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吴宝璋教授在昆明理工大学开讲“昆明”及其誉称的由来

发布时间:2016-10-19 11:57:10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高艺萌)日前,“云岭大讲堂”暨“文化昆工”系列讲座第42讲在昆明理工大学开讲,邀请云南师范大学历史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云南省中国近代史研究会会长、云南省文物局专家组成员、昆明市政协文史委员会顾问吴宝璋教授作题为《“昆明”及其誉称“春城”的由来》精彩讲座。

  据介绍,吴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国历史主要是云南近代史的研究,近年来又在旅游教学、研究领域进行开拓,成果显着。讲座现场,吴教授介绍了老昆明的悠久历史,以历史缘由为主线,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昆明池及昆明族的由来。他的演讲极大的调动了全场观众的兴趣与激情,使老师和同学们对于自己所在的城市有了深入的认知。

  此次讲座的开展,让大家对于自己所在的城市有了深入的认知,有利于师生们提高文化素养,将中国梦内化于心,增强努力工作、勤奋学习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