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昆明理工大学代表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6-10-19 11:59:51来源:云南网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于2016年10月14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幕,竞赛时间为2014年10月14-16日,共分为地质技能综合应用竞赛、野外地质技能竞赛、地质标本鉴定竞赛、地学知识竞赛四个环节。昆明理工大学选派国土资源工程学院地球科学系资源勘查专业2013级肖思琪、阮涛、李志雄、邓钰锋、吴嘉洋、王忠强、罗云、马霄、山映9名同学组成三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竞赛,国土资源工程学院童雄院长、教务处许蔚副处长作为领队参加了比赛开幕式;国土资源工程学院李俊副院长受聘为竞赛组委会委员,地球科学系张世涛教授受聘为竞赛专家组专家,陈爱兵、杨光树、王雷三位老师作为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竞赛。最终,我校共获得奖项4项,其中邓钰锋、吴嘉洋、王忠强组成的代表队获得野外地质技能竞赛三等奖1项,地质标本鉴定竞赛优胜奖1项;罗云、马霄、山映组成的代表队获得野外地质技能竞赛优胜奖1项;获得团体优胜奖1项。

   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是由中国地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土资源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联合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和运用地学知识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地学教育改革,提高地学人才培养质量。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成都理工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海洋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等来自全国54所院校、142支代表队的426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