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湖北二师“教师成长工作室”团队赴罗田开展精准智力扶贫

发布时间:2016-10-19 15:24:5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菁、吕昊旻) 近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成长工作室”团队赴罗田希望小学,开展精准智力扶贫。

  罗田希望小学留守儿童多、师资力量匮乏、教学水平不高,针对这些情况,工作室团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团队成员刘晶晶博士为该小学全体教师作了一场《对基于核心素养课堂教学的深度反思--以学科教学为例》讲座,引起老师们热议。

  团队成员范士青博士把应用心理学专业学生分为两组,通过“卖西瓜”“心有千千结”“盲人旅行”等游戏,为该小学六年级学生提供团体心理辅导,让孩子们感受落单的失落、团体的凝聚力,学会主动接纳、肯定他人,达到自我成长。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团队老师李菊香的指导下,与该小学附属幼儿园小朋友开展钻山洞、采蘑菇等游戏,让孩子们学会遵守规则、注意安全,体验团结协作的力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教师成长工作室”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范丹红教授表示,工作室自2015年与罗田希望小学结对帮扶以来,发挥教育科学学院独有的优势,开展同课异构、捐赠图书、团体心理辅导等智力扶贫活动,帮助老区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关爱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培养留守儿童学习兴趣,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家长和学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