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精准扶贫工作队驻村攻坚

发布时间:2016-10-25 10:32:27来源:荆楚网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党委书记汤勇(右1)查看作物长势。通讯员 姚海峰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姚海峰)10月24日,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汤勇出席会议,驻村扶贫干部和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汤书记传达了省、市扶贫工作精神,他指出,学校上一轮的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赢得了省扶贫考核组的高度评价和省、市的充分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组织和全校师生的积极配合与支持。本次精准扶贫学校对口帮扶新洲区李集街卫星村,扶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需要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一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会后,学院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带精准扶贫工作队赶赴新洲区李集街道卫星村,查看年度精准扶贫任务落实情况,并与村党支部共同制定帮扶计划。目前,学院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已进驻卫星村,与村党支部同吃、同住、同商议,攻坚精准扶贫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初步议定在精准扶贫任务期内,两院协助该村筹建一个文化广场,美化村委会环境,不断增强村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在上半年以精准扶贫为主题的“三万”活动中,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对口帮扶李集街张信村和罗岗村,为张信村筹建新型绿色叶菜甘薯“鄂薯10号”项目,为罗岗村引进红薯种苗。不仅送项目,还帮忙“吆喝” ,暑假也不休息,顶着烈日,到田间地头一起采摘,跑菜市场销售薯尖,所得收入全部用于扶贫。

  新洲区李集街卫星村位于李集北部丘陵山区,地处新、红、麻三县区其角之处。大革命及解放战争时期,有73位烈士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是武汉市有名的革命老区,也是极为贫穷的贫困村之一。针对卫星村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建设等都很薄弱的现状,精准扶贫工作专班拟定了为卫星村完善“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2016年,先后投入约19.76万元,建成了13个公厕,为养成村民良好卫生习惯,增强村民生活的幸福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