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想拿奖学金先拉出来比比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动真格

发布时间:2016-10-28 17:43:2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曾晗)获得奖学金提名,是不是很开心?可别高兴得太早,还有公开竞选等着你呢!表现不好,有可能被刷。10月25日上午9:00,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国家奖学金评选第二阶段公开竞选在该校行政楼A333会议室举行,严肃的审核程序,让一些获得奖学金提名的学生表示:好紧张。

  由该校各学部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学工处相关人员组成的15名国家奖学金评定小组,拿着候选学生的材料,逐一审查,获得奖学金提名的学生一个个上前进行自我情况介绍。作为推荐奖学金候选人的学部负责人,在学生介绍完之后,也会根据该学生的特色进行补充,现场为学生拉票。评定小组综合学生专业成绩、综合素质能力、获奖情况及现场表现进行投票,并最终确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人选。

  评比通知中说,无故旷课、挂科、考试作弊、未过英语四级等均成为国家奖学金人选的一票否决条件,并且明确标注了不得将国家奖学金当成对学生会干部或社团积极分子等类型学生的专有奖励。经过严格审查,13名本专科学生参与了竞选,最终有3名(本科1名,专科2名)同学落选。

  该校学工处处长杜磊表示,国家奖学金是学生在求学期间所获得的最高荣誉,学校非常重视,一直以来都严格按照《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定实施办法》评比,认真组织,保证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我们提名的学生,都是各学部从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中选取确定,然后再进入到全校的公开竞选。可以说,每一个学生都是非常优秀的,虽然有一些人会被筛选掉,我们也会鼓励他再接再厉,争取下一年能获得奖学金。”杜磊处长说到。

  参加此次竞选,并最终成为国家奖学金正式人选的该校城建学部林显深同学表示,在所有评委和其他候选者面前阐述自己申请奖学金的理由,是一种完全公开、公平、公正的方式,不会有内定及幕后暗箱操作等违规违法行为,而且也能够证明自己是有“干货”的,而不是关系户;另一方面,通过其他同学的介绍,也能够找出自身的不足,对自己也是一种促进。

  据了解,该校奖学金的评选程序,先是由学部进行初评,产生候选人员上报到学校,学校在通过公开竞选的方式产生正式人选,最终,学校在全校公示5天,期间接受师生监督和投诉,一旦发现获奖学生存在请客、送礼,与学习无关高消费、奢侈行为时,一经查实,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收回违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