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湖北省第四届“光驰杯”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在湖北文理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3 06:57:5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张亿瑞、曾武杰 摄影 吴艳平

  11月5日上午,2016年湖北省第四届“光驰杯”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开幕式在湖北文理学院逸夫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文理学院承办,武汉光驰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省内共有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海军工程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34所高校、300余项作品、1000多名学生参赛,初赛中胜出的5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决赛的再角逐。湖北文理学院校长丁世学、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等大赛组委会部分学校领导、参赛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大赛开幕式由副校长王为一主持。

  校长丁世学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热烈欢迎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指出物理实验技能竞赛的重要作用和意义,预祝大赛圆满成功,并宣布大赛开幕。

  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教授代表组委会对本次大赛组织优良表示感谢,介绍了今后竞赛和人才培养的方向,表示大赛一定会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竞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华中科技大学熊永红教授重申了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的宗旨,并对本次竞赛的安排和评审程序作了解读,还特别提出了评委回避原则。协办单位武汉光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吉林睿光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湖北文理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李丹凤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发言,谈了对大赛宗旨、意义的理解和对大赛成果的期待。

  开幕式后,参会领导、组委会、评委会及嘉宾在卧龙广场前观摩了参赛作品,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浓厚的科技创新气息,对他们对科学求索不止的探索精神大加点赞。

  11月6日下午,湖北省第四届“光驰杯”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逸夫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闭幕式,参赛的34所高校代表出席,学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屈少华教授主持大赛闭幕式。闭幕式上,组委会对文华学院、湖北文理学院、江汉大学等10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以及获得一等奖的29项优秀作品、获得二等奖的58项优秀作品、获得三等奖的61项作品进行了颁奖仪式。本次比赛中,我校物电学院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的优异成绩。

  大赛理事会理事、中国地质大学教授程永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此项赛事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能力、团队协作精神以及交流沟通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培养新时期新人才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鄢烈洲教授接过了大赛会旗,并代表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创新设计竞赛承办单位发言。他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将接过大赛举办接力棒,秉承大赛宗旨,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当代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自我能力的平台,像兄弟院校那样,安排好赛事,做好服务,确保将大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