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大学生创办“e把过”驾考服务平台 半月营业额5万元

发布时间:2016-11-15 17:28: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马青青、陈复利)“你好,我是‘e把过’的工作人员,体检顺利完成了吗?”11月15日,武汉商学院“e把过”驾考服务平台的同学正在进行的每周一次的电话回访,该项目10月底正式运营,半个月通过公众号平台进行驾校报名,营业额约5万元。

  该项目由该校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2014级易子航、严煜、卢小东、刘德峰发起运营,主要面向高校学生,采用OTO模式,线上报名挑选驾校,线下学车,在校园刮起不小的旋风。

  “双十一”一天营业额过万

  前几天的双十一,生意火爆,一天时间,“e把过”收入达到1.3万元。

  “学生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公众号选择喜爱的驾校报名,然后签订合同,再到驾校练车学习”,卢小东介绍,目前平台上有三家驾校可供选择,学生可根据价格、驾校条件、距离等选择自己心仪的驾校。

  “顾客”通过网络联系平台工作人员后,工作人员除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外,还会陪同顾客去驾校进行实地考察,满意了才签订合同。报名之后,还有一周一次的固定回访,回访固定时间是星期天的傍晚,回访问题主要是顾客的练车情况,练车进度如何?教练态度如何?

  如果已经预约考试了,他们还会提醒备考。“服务太贴心了,我给五星好评。”该校2015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的陈佳慧赞叹。

  为办公司“啃”下60余本专业书

  今年3月,四人参加了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看到高校火爆的驾校市场,产生了筹划和搭建网上驾校平台的想法。

  “通过互联网的形式,整合优化驾校资源,使驾校价格更合理、更透明,让学生学车更方便。”4人着手开始将想法付诸于实践。

  起步之初,一切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市场调研、调查问卷、数据分析等,都是他们之前没有接触过的, 4人狂“啃”相关专业书籍。

  5月19日,4人合伙成立有限责任公司。接着,与项目相关的财务预算、风险预估等问题接踵而至,他们分工合作,各自负责不同的部分,学习不同的专业知识,从三月到十月,累计看了约60余本书,堆起来近2米。

  一个驾校跑了20趟

  “暑假,我们对问卷进行了分析,同时对驾校进行了考察”,卢小东说。炎炎夏日,他们都在学校忙碌。

  在对驾校考察时,不仅听驾校的人说,还找到学员询问情况。同时,考察驾校的教练、场地、车辆等。“光是一所驾校,我们就去了20多次。”卢小东笑着说。

  现在,通过该平台报名的同学都对他们的服务感到满意,而且,靠口耳相传,“e把过”在学生中的名气越来越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