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三峡电力职业学院“校园超市经营策划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11-21 16:23: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强、马玉兰)由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后勤集团、招生就业处、团委联合主办的“校园超市经营策划大赛”于11月中旬正式启动。学校将收回校园超市经营权,用以建设“三峡电力职业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并面向全体在校生选拔一支大学生创业实践团队,在经营专家指导下参与学校超市的经营、管理、服务等工作。

  本次大赛分为撰写策划方案、作品初评、创业大赛、专家面谈四个阶段。在提高学校超市的服务质量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实战中丰富知识,提升能力。真正实现在校大学生零距离、全参与的创业实践梦想。

  据有关数据显示,现在每年700万左右高校毕业生中,自主创业人员占总量的2%左右.可让理想变成现实,光有个体的激情还不够,大学生创业需要“扶上马送一程”。于是国家从多个层面出台政策,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的大学生扫清障碍,一时间校园“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实现自我的平台,而且为他们创造了一个点燃创业激情,拓视野、促未来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