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高校列表

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学子在“踏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5-21 17:23:5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曾晗

  5月14日,从河南科技大学传来喜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学生团队参加在该校举行的“踏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荣获华中赛区二等奖。

  5月13-14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河南科技大学承办、上海踏瑞计算机软件有限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和赞助的2017年“踏瑞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竞赛(华中赛区)在河南科技大学举行,吸引湖北、河南、江西等省46支高校代表队参赛。该校经管学部蒋丽萍和陈璟老师指导的“武科大城院队”团队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武科大城院队”由经管学部李露、吴艳、何梦玉、赵洋洋四位同学组成。经过两个月的精心准备,该团队通过在竞争对抗比赛平台上模拟经营一家公司,在虚拟市场上与其他企业进行博弈和对抗。

  按照比赛要求基于案例背景,使用软件提供的各种辅助文档和工具,模拟咨询公司帮助客户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设计整套人力资源体系方案,包括方案设计、模拟竞争对抗、演示和答辩三个模块。其中,模拟竞争对抗模块的评分受到人力资源规划、绩效管理、薪酬管理、招聘管理、培训和开发、宏观市场环境和员工关系的影响。该校经济与管理学部“武科大城院队”团队成员经过方案设计、模拟竞争对抗等重重考验,与其他名校学生同台竞技,凭借着先进的人才管理理念、公司发展战略以及具有远见性的薪酬战略等,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取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激发高校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锻炼学生战略思维、团队精神和市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