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培训列表

“逐梦全球天籁人”全媒体系列报道 黄锐:因为一颗“种子” 他从“艺考生”晋级为“艺术名师”

发布时间:2018-03-01 16:16:12来源:华龙网
    编者按:

    在中国,有一所蜚声海外的艺术学校——天籁教育,从1998年办学至今,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北京、天津、重庆、山东、云南、浙江、贵州、四川、河北、广西十大集训教研中心,下设百所直属分校,覆盖从少儿艺术、艺术高考、精品艺术到在线艺术教育平台等全系艺术品牌的现代化教育集团。近年来,“天籁奇迹”更是引发了业界关注和赞誉。

    选择天籁,选择未来。二十年,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天籁教育传承塑造了一个坚持艺术梦想、坚守教育情怀的国际一流艺术教育团队,更先后为全国重点艺术院校培养输送了上万名优秀学子,他们是天籁名师,他们是天籁学霸,他们的艺术梦想绽放在美术、音乐、影视、传媒、舞蹈等各个领域,他们追求梦想的身影和足迹,遍布全国,蜚声海外。

    天籁梦、艺术梦、教育梦,这是属于每一个天籁人的光荣和梦想。为此,我们特别推出“逐梦全球天籁人”天籁教育20周年系列报道,寻访在艺术道路上探索不懈的天籁名师和学子,循着他们逐梦的足迹,点滴中记录温暖与成长、坚持和努力,感受一个个“艺术点亮人生”的教育故事和生命乐章。

黄锐 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2月5日9时33分讯(刘铖铖)黄锐,2011年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2015年毕业后,先在深圳打拼,而后回渝;多年来,他热衷美术教育教学,针对不同阶段的学生总结出不同的教学方法。如今,他是重庆八中树人艺术高中美术画室的负责人,耕耘三尺讲台,在学生心中悄悄埋下艺术的种子。

    而说起黄锐心中的那颗艺术种子,天籁教育是个绕不开的话题。

    艺术萌芽 破土而出

    高二那年,黄锐来到天籁教育,参加美术艺考培训;他和高三的师兄师姐在同一间教室上课,老师将一张二开的画纸递给黄锐,让他和大家一起画素描静物写生;画好后,老师拿着黄锐的画纸频频点头。“当时我才高二,和高三的师兄师姐比起来,我画得不比他们差”。黄锐回忆道。

    “你的基础不错,高三联考结束后,你可以去北京集训,往更好的学校走,以后会有更好的发展。”老师对黄锐说道,“艺考的时候,目标院校可以定高一点,你有这个艺术潜力”。

    从那时开始,黄锐对自己的能力更有信心,对待美术的态度也不一样了,“老师的肯定和建议,对我那个阶段至关重要,起到了方向引领的作用”。黄锐有了自信,在心里悄悄埋下了那颗通过艺术走向名校的种子。

    从高二到高三,黄锐心中的那颗种子,还在不停地生根发芽。集训期间,他每天早上七点前到教室、晚上凌晨两点睡觉,他完成了老师要求的和老师没有要求的所有内容;老师很认可,他也充满自信。

    似乎每个艺考生都有一个瓶颈期,黄锐也不例外。

    突破瓶颈 圆梦清华

    联考结束后,黄锐非常迷茫,那段时间他的进步很小,无论画什么他都不满意;尤其在色彩方面,他感觉自己的作品总是脏兮兮的,整个画面不和谐。“这种情况很正常,那是因为你的眼界提高了,而手上的功夫还没跟上。”老师的一席话,给黄锐吃下了定心丸。

    后来,黄锐根据老师的建议和方法,不断模仿老师的优秀范画,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从一个物体到整幅画面,一点一点改进,先把一个物体画满意了,再去塑造整个画面。在此过程中,老师也会经常提醒黄锐,让他不要丧失信心。

    清华大学毕业后,黄锐回到重庆,来到重庆首家艺术高中——重庆八中树人艺术高中,担任美术专业老师,他很满足;他告诉班里的同学们,只要下功夫,战胜自己的惰性,朝着既定的目标而奋斗,一定能够实现梦想。黄锐说,他也是从“差生”慢慢走过来的,他在天籁的学习经历,也让他更了解自己的学生。

    “现在很多家长对艺术有偏见,但在一些大城市,大家对艺术家是非常尊敬的,对艺术生也没有另眼相看的感觉”。黄锐说,希望天籁教育能够为重庆艺术教育创造新的景象,让艺术生有更大的舞台。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