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武汉一小学将抗战情景剧搬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5-09-01 21:04:18来源:荆楚网

图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学典礼现场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代亭、谭昌杰)9月1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以“牢记历史 发愤图强”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在学校操场如期进行。 结合今年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特殊背景,四(1)班的同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抗战情景剧《抗日少年》。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这场开学典礼别开生面,整个开学典礼分为养德、雅行、善思三个篇章。在最先进行的养德篇中,全体师生面对国旗高唱国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学校雷小芳书记致辞,她带领全校学生欢迎新老师、新同学,她还呼吁学生谨记生命安全。接着,张岩校长和教师代表签署了安全工作协议。而在接下来的雅行篇中,实验小学对经各班班主任推荐产生的26名“社会实践之星”进行了表彰,这一举措大大激励了学生参与实践的热情。

图为:学生表演抗战情景剧《抗日少年》

  善思篇围绕着抗战胜利纪念展开。结合今年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的特殊背景,四(1)班的同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了抗战情景剧《抗日少年》,在重温那段历史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的和平解放不惜牺牲一切的抗战精神。学校教育学生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 的岁月,应该永远缅怀那些千千万万不留姓名却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献身捐躯的革命先辈。

图为:学生在表演中

    开学第一课,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局敲响了新节奏,为学校新学期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