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开展“放飞心灵,快乐随心”心理健康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7 07:42:35来源:荆楚网

黄勇老师上心理健康教研课。通讯员 余艳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艳、唐国芬)2016年12月19日至12月23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全体教师和学生开展“放飞心灵 快乐随心”心理健康周活动。

  本次活动按照营造氛围、分层实施、展示交流、三个步骤有序进行。周一,学校心理健康老师进行了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国旗下演讲,下发了心理健康宣传手册;班级开展了《我的幸福小故事》演讲比赛;周二,在全体班主任的组织下,全校进行了心理健康手抄报比赛,每个班级推荐两份上交学校,进行展示;副班主任布置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黑板报。周三,黄勇老师上了心理健康研讨课《说出你的烦恼》,班主任们积极参与,课后研讨胡洁副校长的“如何上好一节心理健康课”发言,不仅让授课的黄勇老师茅塞顿开,更让与会的老师们对心理健康课有了新的认识。周四和周五,心理健康周进入评比展示阶段,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展出了各班精美手抄报并整理制作我的幸福小故事达人展板。

胡洁副校长评课。通讯员 余艳 摄

  心理健康周每学期一次,本次活动从整体出发,深入人心,深入家庭,增强了老师和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学习促进心理健康的方法,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取得了圆满成功。叶运琴校长认为活动实、稳、有意义,学校的出发点就是力争使光谷豹澥一小的师生们身体健康,心里阳光,成为生龙活虎的“豹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