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光谷四小共同体举行青年班主任专业成长论坛

发布时间:2017-01-17 15:54:32来源:荆楚网

光谷豹澥一小青年教师团队分享

光谷豹澥一小万枝青老师分享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唐国芬、胡洁 摄影 柯嫦柳)2017年1月15日,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与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共同体全体教师在光谷豹澥一小报告厅举行“青年班主任专业成长论坛”。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基础教育办公室罗吉宝主任,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德育办公室梁琦主任到场指导。本次交流旨在通过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加强青年班主任队伍建设,推广优秀班主任的管理经验,促进青年班主任快速成长。

  交流会上,各位班主任代表分别根据自己的班级情况和工作经验,通过一个个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诠释了自己带班的理念和风格。光谷四小资深班主任程华老师为大家分享的“一花一世界,为师有清欢”,通过精讲故事、儿歌等实用的带班策略传授她的带班技巧;光谷豹澥一小的青年班主任黄勇、夏昌湖、郭立主、吴正红、曾娟把自己的育人感悟通过座谈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从心理健康、团队建设、优雅的批评、家校共建、书香文化建设等不同的领域演绎了自己的故事,让人感受到了真情育人的温暖、智慧育人的魅力。黄勇和吴正红两位青年教师迅速成长为区级百优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先进个人;光谷豹澥一小只有四个月带班经验的万枝青老师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新班主任从理论提升、实践探索到总结提升,再反思在实践的过程,小故事的感悟与幸福,问题促进思考,思考伴随探索。

光谷四小青年教师团队分享

光谷四小程华老师分享

  光谷四小青年教师团队用访谈的形式呈现他们的花满园。陈余丹老师一年200多篇班级管理博文的撰写,赵琪老师明确的班级三年发展规划,况薇老师以柔克刚以情动人的问题学生转化策略,彭迎老师低年级经典诵读和戏剧进班级的尝试,无不展现了光谷四小青年班主任的情怀与智慧。胡颖老师的访谈与提炼,让论坛实现了理论与实操的完美结合。

专家聆听

  武汉市首届功勋班主任、武汉小学陈红老师作了主题为“互置体验 真心互动 携手同行”的经验交流。她分析了家校沟通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提出了家校沟通的九大策略,通过一个个鲜活的自然和谐的育人环境,自主管理的班级文化,自信成长的培养目标在一个个琐碎平凡但动人心弦的案例分享中浸润,生根,发芽,长大……精彩报告,讲述的是故事,涌动的是情愫,交流的是经验,收获的是感动,家校沟通为老师们提供了一场丰富的精神盛宴。

梁琦主任作点评

  分享会后,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德育办公室梁琦主任高度评价两校高屋建瓴的顶层设计,为青年教师搭建实效的成长平台,并从一个班主任专业成长的角度谈了成长的三个阶段,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是心与心的交流,是分享经验,是共赢的盛会。通过本次经验交流,大家都谈了自己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方法,破解了许多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客观问题,增进了两校教师之间的友谊和合作,为两校青年教师整体成长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东湖高新区各个学校之间的进一步交流,起到了很好地示范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