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墨水湖小学成立家长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7-01-24 08:25:09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讯 通讯员 胡俊娟

  2017年1月6日上午9点,冬日寒风拂面,细雨如丝,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墨水湖小学的会议室里却温暖如春,与会者轻松愉快地共话学校发展,共话孩子们的成长。该校正隆重举行第一届家长理事会成立大会并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

  本次大会由姚倩老师主持,王玮校长,项文浩副校长等出席会议。第一项议程由王玮校长致欢迎词,她对家长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希望家长理事会的成员们能代表广大家长的利益,传递家长的心声,能推动更多的家长和社会力量走进学校、关心学校、服务学校,希望家长能与学校共同关心、研究学校发展和孩子教育问题,更好地发挥家长、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教育功能,使家长理事会成为良好沟通的平台。

  第二项议程由项文浩副校长宣读了家长理事会章程,在成员们审议通过后,正式宣布第一届家长理事会名单,并推选三(1)班肖瑞廷妈妈为理事会会长。当沉甸甸的聘书颁发到成员们手中时,大家表示既感荣幸,又觉责任重大。

  在家长们的自我介绍这个环节中,成员们个个畅所欲言,妙语连珠,纷纷感叹:”当初抱着怀疑的态度选择了墨水湖小学,朋友们都感到不解问为什么要选择一所新建的完全不了解的学校,但现在证明我们的选择非常正确,学校的素质教育丰富多彩,理念前沿,教师团队师德高尚,专业精湛,我们对学校都充满信心,相信墨小发展会越来越好。”

  一(4)班孟思辰妈妈说道:”家校共治,紧密协作。希望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为孩子们营造自由平等、快乐成长的学习与生活环境,促进每一个孩子的全面发展,我们一定敞开胸怀说真话,埋头苦干做实事,让墨小的每个孩子、每个家庭都有明亮美好的未来”。

  第三项议程由万菁副校长介绍学校“墨润童年 慧泽人生”文化理念系统。一所学校的文化应该是每一个教师、孩子和家长都能在它的熏陶下形成的价值认同、行为特征和生命形态,万校长通过对“墨慧”二字的解读将学校文化根植于家长们的内心,希望家校共同携手,让孩子们在有文化品位的校园里快乐成长。

  最后,学校邀请家长们对学校文化及各项工作填写调查问卷,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第一届家长理事会工作会议就在和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教育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一份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和努力的事业,是一份面向未来、值得奉献的光辉事业,就让因缘分而聚首的每一个墨小人携起手来,共创学校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