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九峰一小举行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2-14 08:42:21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边颖)“金鸡报春晓,峰小绿满园”。2月13日早上,伴着和煦的春风,温暖的阳光,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举行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

  在庄重的升旗仪式后,新年的鸡鸣声又在耳边响起,两只可爱的金鸡人偶登场了,一只大红的公鸡和一只亮黄的母鸡,他们一只叫阿九,一只叫阿峰,是“九峰一小的金鸡组合”。他们一边快乐地跟同学们招手,一边热情地跟大家拜年。场下的同学们热烈地回应着他们,激动地跟他们挥手打招呼,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在欢快的氛围中,又有5名同学拿着春联登场了。这些春联是他们假期亲笔所写,上联、下联、横批,他们逐个诵读了自己的春联并向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场下的同学们看得认真,听得仔细,漏出了羡慕的眼光。

  九峰一小的孩子热爱读书,也乐于记录自己的读书心得。501班的梁欣悦同学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假期里读《昆虫记》的所思所想,她介绍的昆虫知识吸引了大家,最后她还呼吁同学们要爱护大自然,保护昆虫,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孩子们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和家长的共同教育,九峰一小的许多家长非常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603班刘亦菲同学的妈妈来到开学典礼的现场,向大家讲述了她对孩子的期望、教育方法以及她所观察到的九峰一小的变化。她娓娓道来,感染了全校师生,得到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开学典礼的最后,赵涛副校长对同学们寄予了几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能文明有序,做“文明的使者”;树立自信,做“学习的主人”,全面发展,做“闪亮的新星”。

  本次开学典礼营造了活跃的氛围,陶冶了学生的艺术情操,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望,强化了学生的感恩意识,为大家的进步之路指明了方向。

  阿九和阿峰,一对可爱的金鸡组合

  学生春联展示

  家长代表讲话

  赵涛副校长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