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五行书童”亮相光谷五小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2-14 13:43:35来源:荆楚网

光谷五小“五行书童”吟诵经典诗句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冉若筠)传承经典文化,开启智慧新年。2月13日一早,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五行书院”的几位孩童身着古装,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吟诵着经典诗句,为师生们带来春的气息。

  随后,光谷五小孔德勇校长为新学期致辞,他表示,经典文化需要五小的孩子们去传承,“五行文化”需要全校师生一起去开启,希望同学们新年更上一层楼。

孔德勇校长讲话

  孔德勇校长和李世祥书记代表光谷五小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新学期礼包。只见竖长的盒子上写着“文房四宝”几个大字。当问起里面装的是什么,孩子们欢呼雀跃回答道是笔墨纸砚。这一赠礼环节,将此次开学典礼活动推向高潮。

光谷五小开学典礼现场

  据了解,光谷五小所推崇的“五行教育”正是在传承经典文化。“五行教育”萃取传统文化的精华,将金木水火土与仁义礼智信相结合,教会孩子们明辨是非、团结他人、勤奋好学和文明守礼。此次开学典礼用吟诵经典和赠送文房四宝的方式,挖掘了“五行教育”中的传统文化,并结合新学期的到来,让孩子们传承经典文化,开启智慧新年,打造了一个富有创意和内涵的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