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家校共读一本书 光谷豹澥一小开学典礼表彰优胜者

发布时间:2017-02-14 13:58:20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万枝青、朱文平 摄影 盛伟则)春光明媚,鸟语花香,2月13日上午七点五十分,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全体师生欢聚在校园,迎来了新一学期的开学典礼。

 

  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肃立注目,仪式拉开了序幕。首先,学生主持人寄出新年寄语,祝福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有新的目标新的收获。接下来进行典礼的第二项,由朱文平主任宣布上学期在“家校共读一本书”活动中荣获“书香教师”“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学生”荣誉称号的人员名单,由校领导刘家奎书记、胡洁副校长、张竹林副校长、刘辉意副校长、唐国芬主任上台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阳光照射在获奖师生和家长们灿烂的笑脸上,分外温暖,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对获奖人员表示诚挚的祝贺。

  接下来,“书香家庭”家长代表604班邹妮妈妈上台发言,分享自己和孩子在共读一本书中取得的读书心得和体会,家长觉得读书是一种积极的进步,是一种专注的学习,是一种美好的享受。阅读将为孩子带来一个全新的世界,教会孩子如何做个有修养的人。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会使我们的孩子终身受益,这也是学校领导和老师寄予每一位学生的最诚挚的期望。同时,也对学校组织的这次“家校共读一本书”的活动表示大力支持、赞许和感谢!

  最后,校领导刘家奎书记通过“守规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三个方面向全体师生提出安全注意事项,希望全校师生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与此同时,他希望在新学期中,每一位同学在实践中快乐,在体验中成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并勉励大家在新的起跑线上用自己的勤奋与智慧翻开新的画卷、书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