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龙泉小学召开教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3 00:08:16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艾时强)3月1日,武汉东湖高新区龙泉小学召开教科研工作会议。

  课程管理中心田主任强调了备、教、批、测、研几个方面的常规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十字方针,进行了详细的布置,他要求各学科的教研组长要切实履行好督导、服务的功能,要将课题研究、一师一优课、区里的视导工作三合一,资料收集要注意时间节点,平时教研工作从青年教师的实际出发,认真研讨怎么备课?怎么上课,怎么改作业?以专项小专题进行研讨。

  党支部书记帅广西进行了精辟的点评:教研组的工作要做到上课要实,模式研究要实,研讨内容要实,育人要实,师带徒要实,让各位教研组长受益匪浅。

  段才刚校长从四大方面提出了要求:一、理清思路,明确教研工作达到什么效果。二、注重每次活动的实效性和严谨性,不要为了完成任务。三、充分发挥教研组长的引领、指导、督导、服务的作用。四、各组建立相应的资源库。

  段才刚表示,龙泉小学将按照区局工作要点,落实教学常规管理,发扬团队精神,锐意进取,不断超越,与时俱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升龙学校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