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龙泉中学积极探索小班化教学之路

发布时间:2017-03-03 00:25:10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少民)3月1日上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龙泉中学理化学科小班化教学研讨会暨九年级中考备考教研活动在该校会议室举行,该校王勇校长和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叶贤强和全体物理、化学老师参加此次小班化教学研讨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分为三个流程:一是理化教研组组长王勇老师汇报了该校2016年物理、化学学科在推进小班化教学改革试点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成绩,指出了工作中还有改进的地方。作为学校年龄结构最低的一个教研组,理化教研组在该校的小班化改革试点及全面推进的工作中积极投入、开拓创新,为全校的小班化教学改革工作做出了坚实的贡献。接着,该校九年级周黄平和宋亮老师分别代表九年级物理和化学备课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后阶段九年级物理和化学的备考计划,全体与会人员也在王勇组长的主持下,就九年级的物理、化学备考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各自不同的思路和建议。最后,叶贤强副校长就本学期通过抓实常规的教研活动,促进老师间的交流,根据学校实际,深入促进小班教学,关注每一个学生,关注每一堂课等工作,向全体参会的物理、化学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王勇校长则寄望“年轻的理化教研组,既要敢为人先地争当学校小班化教学改革的排头兵,更要善于学习、善于实践、善于总结、善于反思,争当有优异成绩、有学科特色、有良好声誉的小班化教学改革的优秀模范”。

  近年来,随着辖区外出务工人员的逐年增多,该校的班级学生数下降明显,为切实提高课堂效益,更好地帮助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该校在市、区教育局的指导下,积极组织老师们开启了小班化教学改革的工作,并通过组织教师外出培训学习、抓实学科组备课组教研等工作,不断引领教师们积极探索符合校情、学情、教情的小班化教学改革之路。此次理化学科的小班化教学研讨会正是该校立足常规教研,积极探索小班化教学之路工作的一个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