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八小开展防暴恐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 10:52:09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峻峰、康冬梅)3月3日,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门前,上演了一出“警匪片”,三位保安和学校值班的领导一起制服手持菜刀和木棒的入侵校园的“暴徒”。

  当天上午10时许,俩名身份不明、神情狂躁的男子,一个嘴里叽里咕噜地叫嚷着,手里挥舞着菜刀,另一个手拿粗粗的木棒不住敲打着钢制的伸缩门,意图暴力强行闯入光谷八小校园。

  身强力壮的保安一把“锁”住“暴徒”拿刀的手

  保安制止不明身份的“暴徒”

  警情突发,值班的保安们以最快速度上前喊话阻止,同时按动报警器,电话通报学校领导。学校范友峰书记、赵绪军副校长指挥迅速全面启动应急工作程序,指挥调度学校应急工作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就位,按照分工与职责,共同应急处理突发情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保安及教师制服了两名涉嫌制造事端的男子。

  保安和教师制服涉嫌男子

 

   师生活动正常开展

  校门口上演“警匪片”,打斗声吸引过往路人驻足观看,叫好声连连。校园内操场上,阳光灿烂,孩子们的大课间活动开心玩耍,校园安宁祥和,孩子们的笑声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