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东湖高新区小学二年级数学教材教法会在光谷三小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08 08:07:3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甘喻华、尹国登)关注核心素养,正确解读教材。为帮助教师学习课程标准、读懂教材及其编写意图,明确教学方向,掌握教学方法,保证教学质量,3月2日上午,武汉东湖高新区小学二年级教材教法分析会在光谷三小举行。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小学数学教研员曾红老师主持策划了本次活动并做具体的教学指导。

  交流会上,光谷三小的骨干教师薛星作了题为《研读教材,走进去》的汇报交流。薛老师从提升学生的六个数学核心素养入手,详细剖析了低年级孩子数学思维发展的特征,重点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终身发展。接着薛老师又逐一对每一章节进行了详细地解读,从教材的编写意图、教学重难点的分析、教学策略的思考,到课后习题的讲解和反思等,都做了全面深刻的思考和指导。并根据自己的教学实践,提出了极具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教学建议,也引发了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和共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最后,曾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二年级的数学教学提出了更细致规范的要求,鼓励教师从教材入手,关注学生数学核心素养的形成,关注学生的终身发展,以达到更优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