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教师代表观摩卓刀泉小学市级教学视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17 15:50:18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赵嫚)3月15日上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12位教师在副校长张竹林的带领下来到洪山区卓刀区小学,参加卓刀泉小学迎接武汉市教科院视导活动。

  早在一周前,卓刀泉小学就将视导活动安排发给豹澥小学,豹澥小学做出相应安排。

  15日上午第一、二节课,大家分别听课,有语文、数学等七种学科。

  吴承芳老师执教的《如果人类也有尾巴》,教师课堂掌控能力强,语言铿锵有力。紧扣单元训练重点引导学生体会想象的合理性、丰富性。

  郝玉曼老师教学的《丰碑》,教师饱满的情绪,娴熟的教学技艺,大胆的教学设计给听课老师留下深刻印象。五年级品德与社会课上,学生们大胆展示了各民族风情特点,学习的主动性得到充分体现。

  这次活动,卓刀泉小学共展示了16节课。授课教师教学能力强,每节课的教学目标准确,重点突出,教学环节环环相扣,层层推进。让听课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第三、四节课市区教科院领导组织评课。专家们的评课让老师们醍醐灌顶。他们的指导为老师们打开了另一扇窗,让大家看到教学更美丽的天空。回校后,每一位教师写了学习心得,认真梳理了学习所获。

  这次活动,不仅让光谷豹澥一小的老师们学有所获,也促进了两校教师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