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五小“小雷锋”写下别样的“雷锋日记”

发布时间:2017-03-24 15:54:45来源:湖北日报网

光谷五小“我的雷锋日记”展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冉若筠)“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这是雷锋日记中的经典语录,雷锋的话语,就像三月的春风,在每个人的心中留下了一道深深而不能忘却的痕迹。光谷五小的学生们在阳春三月沐浴雷锋精神,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一个个小雷锋也学着雷锋叔叔的样子,写下了别样的雷锋日记。

  “爸爸是一名消防员,他带我和同学们去了消防队,我们穿上消防服,当了一回消防志愿者,爸爸的工作很危险,但是爸爸和他的战友能救人的命,我觉得很了不起!将来我也要向他学习,为人民服务!”“今天,我和小伙伴一起去社区清扫街道,我们把地上的烟头、果皮统统送进了垃圾箱,虽然累得满头大汗,但是看着干净的街道,我们心里美滋滋的!”“看,这是我给邻居曾奶奶做的手工花,漂亮吗?奶奶很喜欢,她的家人不在身边,我要多陪陪她!”……光谷五小的孩子们用朴实的行动传承着雷锋的精神,用稚嫩的语言记录着自己的心情。这一张张精美的雷锋日记,满载孩子们向雷锋叔叔学习的热情。

  此次“我的雷锋日记”活动,注重学生的真实体验,家长们也大力支持,乐在其中。一年级学生小芸的妈妈表示“现在的孩子太受家庭宠爱,不懂得怎样奉献,服务他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小家伙从雷锋日记中体会到帮助他人收获的快乐,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这项有趣的实践作业就像一粒种子,让孩子们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奉献自己,服务社会。希望雷锋精的种子能神植根学生心中,月月都是雷锋月,人人都是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