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家长参与学校班级文化建设评比

发布时间:2017-03-29 09:26:4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万枝青、唐国芬)为了丰富学校班级文化建设,营造和谐团结、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促进班级管理。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在学生成长中心的组织下,于3月24日上午8点,邀请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和学校领导一起参加全校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活动中,光谷豹澥一小的师生们一起动手,美化自己的教室。正副班主任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全面构思,精心布置,营造出一个个主题鲜明、色彩和谐又各具个性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教室的每一个角落都被师生们赋予了无限的创意和精彩。评委们随意走进每一间教室,都可看到老师和学生的良苦用心,一条条引人深思的名言警句,一幅幅独具匠心的作品展示,一个个主题各异的文化栏目,一块块精彩纷呈的板报阵地,都让人赏心悦目,称赞不已。参观中,评委们根据每班班级文化建设,从班级卫生、班级风貌、班级文化、班级管理、班级特色、家校共建这几个方面进行评分,对各班的班级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活动完后,家长们对学校开展的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赞赏,认为学校的班级文化建设在形式上新颖、活泼、美观、大方;在内容上,能根据学生的不同年龄特点突出人文性、欣赏性和教育性;布置效果要有浓厚的文化氛围,突出各班班级文化的个性特点,让墙壁成为会说话的班级文化宣传窗口,还具有极强的功能性,为学生的学习、成长、展示服务,家长们积极提倡学校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家校共建。

  本次活动开展十分顺利。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给予了每个学生展示自己风采的平台和机会,又充分展示了老师们的智慧、审美情趣和艺术才华,进一步增强了班集体的凝集力,为学生营造了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学习环境和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增添了新的景色,让学生真正地在班级文化建设春风化雨中成长,潜移默化净心灵;家校共建的合作又进一步,学校管理工作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