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豹澥一小与九峰山烈士陵园授牌“爱国主义共建单位”

发布时间:2017-03-30 07:13:3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卢娟 摄影 朱文平)继承先烈遗志,凝聚圆梦力量。清明节来临之际,2017年3月29日上午,武汉市光谷豹澥第一小学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主题为“继承先烈遗志 凝聚圆梦力量”的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师生们怀着对烈士的崇敬之情,齐聚九峰山烈士陵园,共同缅怀为革命烈士,以告慰烈士之先灵。同时,学校和烈士陵园进行了“爱国主义共建单位”签约授牌。

  活动中,胡洁副校长和烈士陵园周主任进行签约,并授牌“爱国主义教育共建单位”。周主任表示,欢迎光谷豹澥一小成为烈士陵园共建单位,在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多多交流。

  活动第二项,教师代表向革命烈士向烈士献上鲜花,大家共同低头向烈士默哀一分钟,以示对烈士最崇高的敬意,随后红领巾代表504班金睿代表发言,大队辅导员朱主任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立志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努力学习,为圆梦奋斗。最后,胡校长发言,缅怀先烈,激励少先队员们好好学习。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又怀着对于烈士们的怀念和崇敬之情一一参观了烈士厅和抗洪抢险烈士墓。

  整个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立誓要努力学习,发扬烈士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