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梦想和风筝同在光谷六小的蓝天飞扬

发布时间:2017-04-01 13:31:3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田玲、陈声权)“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在音乐声中,少先队活动课结束了,武汉市光谷第六小学202班的学生意犹未尽,还想再继续放风筝。

  三月三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有吃荠菜花煮鸡蛋的习俗,也有探春、踏青、放风筝的传统。光谷六小202班的陈志惠老师在今天上午第四节少先队活动课时,组织学生在操场上放风筝,感受春的气息、放风筝的乐趣。

  佳佳逆着风向前跑,边跑边看风筝;晨晨和乐乐一起合作,晨晨拿着风筝, 乐乐控制线圈,一起让风筝飞起来。孩子们努力让风筝高高的飞在空中,虽然跑动很累,但也不想停下来。有的风筝挂在篮球架上了,有的风筝线缠绕在一起了,有的风筝飞不起来,孩子们也面对了不少的“麻烦”。一次次的尝试,风筝一次次飞起、摔落,继续飞起。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学生追逐风筝,嬉戏春风,放飞心情和理想,享受童年和欢乐。尊重时节,传承习俗,光谷六小的孩子做有根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