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九峰一小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5 08:04: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武汉市光谷九峰第一小学组织全体五年级师生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汪学军校长、舒艳琴书记、赵涛副校长、桂习雄副校长、王小刚校长助理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4月1日上午,伴着飘扬的少先队队旗,光谷九峰一小的师生们步行来到九峰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原本那些调皮话多的学生也都自觉关上了他们的话匣子。虽然步行了半个多小时,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精神饱满地来到了纪念碑前。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悼念仪式,全体师生向烈士们默哀三分钟,学生代表敬献了花圈且献词,献词中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并提出了倡议:牢记革命前辈们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铭记肩上承载的使命,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整齐响亮的宣誓声响彻烈士陵园的上空,先烈们为革命事业而献身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全场师生。

  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们深深的鞠躬,并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

  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使同学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