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小学列表

光谷五小开展“博士进校园”活动 3D打印大开眼界

发布时间:2017-04-11 07:59:2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文)2017年4月7日上午,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五(2)班的52名学生,来到光谷未来科技城易饰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体验了神奇的3D打印技术。

  刚走进3D打印工作室,同学们就睁大了好奇的双眼。各式各样的作品正在3D打印机中一点一点被打印成形,孩子们的目光被紧紧吸引在那一台台新鲜有趣的机器上。技术总监朱贵儒老师告诉他们,这些还只是3D打印技术中最基础的部分,这项技术还可应用到食品和医疗领域。在讲解过程中,小朋友们好奇地提出自己的问题,在一问一答中无形间加深了对这项前沿技术的初步了解。

  科普完毕后,工作人员又向小朋友们介绍3D打印笔的使用方法,并同其他同学一起手把手地帮助他们绘制了简单的五角星模型。在老师的邀请下,两位同学小心翼翼地用3D笔绘制起自己喜爱的模型,几分钟后,她们的3D作品便出现在了桌子上,引起了在场孩子们的阵阵惊叹。

  活动后,朱老师将小朋友们制作的模型赠给他们留作纪念。并给每位勇于发言、积极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亲手赠送了精美的小礼品。此次博士进校园活动,光谷五小依托了光谷科技创新领域的最新资源,采用走出校园,拓展视野的方式,让孩子们初步体验到3D打印的创新魅力,培养了他们的科技创新意识。

  最后,光谷五小师生热情地与打印工作室的老师合影,孩子们表示希望今后更多开展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