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杨志霞局长为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12-21 14:52:2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蒋培 摄影 陈建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谋发展,助力区域教育上位谱新篇。2016年12月19日下午,武汉东湖高新区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姓宣讲专场活动暨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区教发院”)会议室举行。区教发院全体党员职工到会,会议由教发院党支部书记沈爱贞同志主持,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杨志霞局长以“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需要重点把握的十二个关键词”为题给区教发展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宣讲活动持续两个半小时。

  会前,各党员同志签到并积极缴纳了12月党费。会议的第一项全体党员起立并奏唱国歌,随后由支部书记沈爱贞同志通报党员到会及党费缴纳情况,并宣布会议开始。

  会上,支部委员程福军同志带领各位党员高举右手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时刻提醒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

  接着,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杨志霞同志给大家上党课,杨志霞同志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等12个关键词入手,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权威、深度的阐述,对区教发院全体党员学习和贯彻全会精神具有重要帮助。杨局长对对大家一年以来辛勤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勉励大家勇挑重担,要求区教发院加强制度设计、加强教学研究,争取明年的工作有一个大的飞跃。杨局长讲完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区教发院支部书记沈爱贞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院,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静下心来踏实工作,不辜负局领导的殷切期望。

  紧接着,支部委员翟爱民同志领诵党章,支部委员蒋培同志组织学习《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提升了同志们的党性,凝聚了党员同志们的精气神。

  会议第8项,全体党员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分三组开展“对照职能职责,看作用发挥好不好”专题讨论。大家结合今年的师德考核,将一年来的工作对照工作职责,进行了细致的梳理,总结优点,提出不足,讨论态度诚恳,气氛热烈。

  最后区教发院沈爱贞书记针队8项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她对教发院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鼓励教发院全体党员同志争做优秀,加强研究,以身作则,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高新区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今后,东湖高新区教育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将将“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确保支部组织生活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