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天喻助力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主体间性智慧生成课堂”教学研讨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7-04-01 19:40:1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刘翔 摄影 孙震)2017年3月31日,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教科院、青山区政协、青山区教育局、武汉中学、武汉洪山高中、武汉四中、武汉市第27中学、万长江化学名师工作室及青山区各初中领导、专家和同仁共300多人齐聚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新落成的人文讲堂观摩、交流和指导,参加人文讲堂第一讲---市四十九中学“主体间性智慧生成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当天的研讨会上,湖北省青少年创新发明促进会会长万新华亲临会场,代表全国创新名校大会组委会向获得全国创新名校长的吕向东校长进行了授牌,天喻教育也作为本次教研活动的唯一的技术支撑单位参会并全程指导。

  31日上午,举行“主体间性智慧生成课堂教学模式”课堂展示,分别由化学老师肖建锋讲授了《金属矿物的开发利用》,历史老师张琛讲授了《以“大美青山”为例,看海绵城市建设》,语文老师陶红兵讲授了《从<虞美人>走近“千古词帝”李煜》,美术老师魏刚毅讲授风景速写淡彩《树和房子》。

  下午,举行了“主体间性智慧生成课堂教学模式”主题研讨。学校教师代表刘飞、彭维清、李绵勇、易小平、罗秀芳、唐和海等六位老师,结合岗位和学科实际就活动主题进行了积极地交流。随后,市教科院研究员、特级教师何永生,华中师大华中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吴其军教授分别对展示课及交流发言作了精彩的点评,市教育局工会主席许芬、市教科院李碧武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预祝也相信学校和老师们在智慧课堂的探索过程中会收获更多的成果。同时在研讨期间,全体与会人员通过大会微信群进行了在线微信互动交流,智慧火花精彩纷呈。

  天喻教育副总经理唐淑芳对市四十九中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今后武汉市的学校和老师们在智慧课堂的使用和探索过程中天喻公司将提供最专业和全面的技术支持。

  天喻教育副总经理唐淑芳指导讲话

  本次活动天喻教育也携手联想湖北地区50多家合作伙伴出席,并在活动召开期间进行了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探讨。

  天喻公司副总经理唐淑芳与联想湖北地区合作伙伴互动探讨

  天喻教育副总经理唐淑芳提出,本次活动的圆满成功大大加深了天喻与湖北地区各合作厂商之间的深度合作程度,也给湖北地区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引领示范效应,天喻愿与各位为持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刘翔、孙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