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汉阳百名萌宝齐聚鹦鹉洲幼儿园争夺“健康宝宝”荣耀

发布时间:2017-04-27 13:21:03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胡昭昭)“看到大宝帮助二宝在完成比赛,我的心都是温暖的,这情景在家里连想都不敢想,这活动让我重新认识了二孩妈妈怎么当。”鹦鹉街徐妈妈是一位“二孩妈妈”,老大3岁,老二1岁,两个孩子常常互不相让,为了争玩具,你挣我夺进而出现吵架打闹的情况,这次带着两个宝宝一起参加比赛,看着孩子的笑脸,听了幼教专家对于“如何解决孩子之间的矛盾?家有二孩,如何做到一视同仁?如何教会孩子相亲相爱?如何教会孩子分享合作?”的专业释疑,徐妈妈有了满意答案,她表示,有机会还会带孩子来参加这类活动。

  2017年4月23日,在汉阳区鹦鹉洲幼儿园欢声笑语,汉阳区第六届健康宝宝决赛暨二孩专场在“百萌”中拉开帷幕。

  据悉,该活动自2017年3月17日启动以来,汉阳区妇幼保健院通过组织辖区托幼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街道计生部门积极宣传报名,共有2098个宝宝家庭踊跃报名,投票总数100万余次。经过复评,134名宝宝和100名二孩宝宝参加了初赛。

  此次比赛项目分为3岁以下和3岁以上二大年龄段:3岁以下组有小毛毛虫、快乐爬爬乐、推车送物、赶小猪、跳房子等比赛项目 。3岁以上组有骑羊角球、踩小车、推小车、爱心投递等比赛项目。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小朋友们你争我赶,萌态百出,逗得家长们哈哈大笑,纷纷拿着手机、照相机、摄像机追逐着宝宝们的身影,记录下这有趣的瞬间。家长们纷纷表示武汉市健康宝宝比赛伴随了孩子的成长。同时,活动现场,汉阳区妇幼保健院还邀请幼教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分别介绍了婴儿期、幼儿期和学龄前期孩子的保健基本知识和技能和二孩的教育培养方法,幼儿园的老师还进行模拟演练。

  经过现场激烈角逐,评选出了20名汉阳区健康宝宝,以及10名汉阳区“十佳健康宝宝”,其中,10名十佳宝宝即将代表汉阳区0-6岁儿童参加武汉市第六届健康宝宝大赛。

  健康宝宝大赛是由武汉市卫计委、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妇联以及武汉市广播电视总台发起,由各级妇幼保健院承办。据汉阳区妇幼院徐焜院长介绍:为了正确评价儿童的综合素质,汉阳区妇幼保健院专门广泛征求幼教专家意见,根据各年龄组不同生长发育水平与运动能力设计现场比赛项目,从不同角度全面考察宝宝的能力,为了配合此次健康宝宝活动,并全面宣传我国全面二孩的国策,汉阳区妇幼保健院专门组织了一场“二孩专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