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光谷为明实验学校:喜庆六一歌舞欢腾,五彩童年快乐无限

发布时间:2017-06-01 08:51:4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婧雯、唐晓宁)孟夏草长,花开五月;万物共生,于斯为盛。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季节,武汉光谷为明实验学校欣喜的迎来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社会和家长又一次将目光投向了光谷为明,这一次非比寻常。

  为明之邀,应者云集。区教文体局纪委书记、副局长陈红,综治办主任舒邦明,区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沈爱贞,副院长夏循藻、翟爱民,法制副校长段中发,为明学校武汉学区校长周恩芝等领导嘉宾莅临现场,数千名学生、家长齐聚为明,共同庆祝这一盛大的节日,见证这一时刻的精彩。

  这份精彩,来自务实的统筹规划;

  为筹办好此次晚会,学校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紧锣密鼓,进入各项准备工作中。此次优秀校级节目是经过艺术节比赛层层筛选,从近百个节目中脱颖而出,不仅涵盖合唱,民族舞、现代舞、古典舞,还包括古筝、架子鼓演奏,以及学校特色跆拳道,各式各样的表演,保证了节目的质量优秀和特色鲜明。

  这份精彩,来自精心的节目编排;

  为了保证学校600多名孩子,每个人都有站在舞台表演的机会,学校领导、老师们开会进行了多次研究讨论,精心分组,挑选适合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合唱歌曲,认真组织排练,让每个孩子都能站在舞台上,在自己的节日放声歌唱,尽情舞蹈,展现自我。

  这份精彩,来自强大的背后支持;

  孩子们最重要的节日,家长们也格外开心,近两百名家长积极踊跃的加入到晚会筹备,志愿者行列中来。大家早早的来到学校,为同学们化妆,换衣服,参与彩排,协调现场,忙的不亦乐乎。

  暮色降临,华灯初上,六一晚会徐徐拉开帷幕。

  黄东校长向广大领导、嘉宾和学生家长致以了最亲切的节日问候和最热烈的祝贺。同时,号召同学们刻苦学习,敢于创新,乐于探索,勇于实践,用青春谱写最壮丽的生命之歌,成就最辉煌的人生业绩,去创造伟大祖国光辉灿烂的明天!

  激动人心的倒计时和管弦乐队欢快的《you raise me up》、《最炫民族风》在五彩灯光的映衬下,瞬间点燃现场,孩子们在欢快的音乐声中,挥舞着荧光棒,兴致高昂。

  “尽情欢歌”

  《幸福的孩子爱唱歌》、《数星星》是由一年级孩子们演唱的。孩子们明亮的眼睛如星星般闪烁,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二年级孩子们表演了《音乐魔法师》,同学们头戴着尖尖的彩色魔法帽,身穿着魔法师的服装,挥舞着魔法棒,将一串串美妙的音符带进每个人的耳朵里;

  三年级学生们带来了《少年,少年,祖国的春天》,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像含苞的花蕾,娇艳芬芳,在为明这座大花园阳光雨露的滋润下,健康成长;

  四五六年级孩子们的《卢沟谣》唱出了为明学子的赤子之心,将大家的思绪迁回那个古老的年代,一幕幕浴血奋战的壮阔场面展示在眼前,卢沟桥不仅见证了中国千百年的辉煌,更见证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伟大斗争精神;

  “纵情热舞”

  美丽的《茉莉花》舞蹈,清新俏丽,孩子们像一朵朵洁白美丽的茉莉花绽放在舞台上,优雅芬芳;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采薇》的吟唱,让我们重温《诗经》的韵味,领略华夏文明的源头;

  有人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而《年轮》是树的文字,是爱的诗句,是对苍山碧水最深情的告白;

  Panda girls的街舞动感时尚,四个小女孩节奏感十足,独特的动作与创意,帅气的律动与张扬,展现着青春的欢快热情;

  《舞蹈串烧》的孩子们翩翩起舞,在一片鲜花竹海的美景荡漾中,可爱俏皮,轻盈优美。

  跆拳道和武术表演,动作干脆有力,变幻多样,展示着力与美。

  “看我华夏礼仪之邦,仁义满怀爱无疆,山川叠嶂,万千气象,吐纳千年壮阔,孕一脉子孙炎黄。”在古韵悠长的乐曲中,老师们也为儿童节深情献礼,舞姿飘逸,带来了诠释千年华夏文明的舞蹈《礼仪之邦》。

  “激情奏乐”

  古筝乐曲《战台风》,丝弦一拨风情万种,乐曲一响万钩雷霆,霎时间犹如风起云涌,大气豪迈;

  架子鼓联奏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孩子们帅气的造型,铿锵有力的鼓声,伴随动感十足的音乐,全体学生随着音乐齐声欢唱,高声喝彩,拍手叫好,一派热闹非常。

  幸福的时光总是短暂而珍贵,但却让人记忆深刻。在这个星光璀璨的夜晚,孩子们欢乐舞蹈,纵情歌唱,让童心乘着歌声的翅膀,飞向无限美好、灿烂夺目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