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穴大力培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团队

发布时间:2017-07-17 09:18:19来源:湖北日报网

培训现场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伍志峰

  7月14日上午,武穴市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暨心理咨询培训第五天,湖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共青团中央特聘专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张静教授主讲“发展心理学”,从生命全程的角度阐述个体心理发生发展的规律及毕生心理发展的年龄特征,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一是规模大。为期16天,学员120名,完小以上学校全覆盖。学员早、中餐由该市教育局免费提供。二是含量高。培训导师团队有9人,其中教授7人(含博导1人、硕导4人),高级心理咨询师5人。以国家统编教材《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为理论学习内容,强化心理诊断、咨询和测量等技能操作。培训后将参加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考试。三是形式活。有知识讲授、案例分析、合作探究、情景模拟、分享交流等,注重教育系统实际运用。四是管理严。实行班级化管理,将120名学员分成6个组,从学员中产生班长、组长,每天的活动由不同的学员主持。实行签到制和点名制,对违反培训纪律的予以通报批评并不予学分登记。

  武穴市教育局十分注重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一是全面建立学生的学习、生活、家庭、身体、心理等台账。二是在大德育、大安全格局中实施生命教育和挫折教育。三是加强家校联系,常态开展大家访、召开家长会,有效干预家庭教育。四是在完小以上学校全面开展学生心理咨询和心理辅导,此次参训学员将是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