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华中师范大学专家为流芳幼儿园教师作幼儿游戏观察培训

发布时间:2017-08-30 21:33:35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沈晗)2017年8月29日上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在C园多功能厅开展新学期第一次课题培训研讨会,活动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吴航副教授作主题为《幼儿游戏的观察记录评估与指导》的讲座。

  此次培训活动前,吴航副教授对教学园长邹红霞提供的流芳幼儿园观察记录的样本进行了分析,在此基础上对当天的培训内容作了有针对性的调整。

  培训中,吴航副教授在帮助大家理清思路的基础上,深入浅出、层层递进地将游戏观察与记录的要点、结构内容、方法工具等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了大家所写案例,详细而精准的指出了需要补充和提升的地方。她谈到:幼儿游戏观察的内容应该包括幼儿游戏的环境、游戏中幼儿的游戏行为以及游戏中的师幼互动。幼儿游戏的观察方法不仅应该有质的观察,如轶事记录等;同时也应该有量的观察,如时间取样法等;只有将质和量结合才能使观察做到有质量、有血有肉。在轶事记录法中,观察者要始终围绕游戏的观察要点进行观察实录以及观察分析与措施等。

  通过吴航副教授的详细讲解,老师们茅塞顿开。大家纷纷对自己之前的观察记录进行了重新的审视和反思,找出了各自的观察记录所存在的问题。

  此次活动,老师们获益良多,积极撰写并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此次培训,将帮助老师们提高游戏观察与记录中的科学性、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