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流芳幼儿园举行小班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2017-09-03 20:00:1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舒超群

  家园携手,助幼儿平稳迈出人生第一步。2017年9月1日上午,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流芳幼儿园在C园区多功能厅召开了小班新生家长会。

  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岳苗苗主持,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流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舒丹与家长们探讨以下三个问题:1.我们想培养什么样的孩子?2.父母该怎么做?3.家园如何配合?通过交流探讨,让家长知晓我园的办园理念与特色,并通过照片、视频向家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各项活动内容、幼儿在园的一日生活,并希望家长能抓住孩子幼儿园三年的时间,有效地、高品质地陪伴孩子。

  第二环节是小班班主任组织本班幼儿家长交流与座谈,各班教师重点介绍了幼儿在园一日生活常规,与家长们分享了新生入园焦虑的分析与解决,突出强调了孩子入园会出现的一些生理、心理方面的变化,并从细节入手为家长提供了各种建议及配合要点。让家长们从容面对孩子的入园,配合幼儿园使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本次家长会准备充分,秩序井然,效果良好。家长们了解到幼儿园情况以及孩子入园后的学习生活安排,有效帮助幼儿实现从家庭到幼儿园的顺利过渡。短暂的交谈,拉近了家长和老师的距离,拉近了家长与幼儿园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