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咸宁市通城县社区“心灵驿站”赢得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17-09-20 15:47:5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成高 胡雄甫 刘明星)“在社区建‘心灵驿站’,不仅是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的福音,而且也让整个社区感到的欣慰,建站至今白沙社区没有出现过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日前,通城县隽水镇白沙社区党组书记张晏文说。

  据了解,该“心灵驿站”是通城县精神卫生中心和隽水镇白沙社区居委会,于2016年11月联合成立的首家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站。采取“医护人员+志愿者+在院患者+出院患者”的工作模式,为社区和周边的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服务。主要是为患者提供饮食、睡眠等生活方面的照顾;指导患者服药,提高患者服药依从性;对患者进行心理安慰、心理疏导、树立战胜病症信心;针对患者情况,制定康复训练计划,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参与各种康复活动,为回归社会打好基础。

  截止目前,该“心灵驿站”已组织开展活动41期,服务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属482人次,医护人员参与服务164人次、志愿者参与23人次。康复活动形式多样,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赢得患者家属及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