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喜迎十九大,向国旗敬礼” ——华侨城小学队员向祖国献礼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0 08:32: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蔡晨曦)9月30日,华侨城小学红领巾管乐团受邀参与了武汉市洪山广场管理处组织的“喜迎十九大,向国旗敬礼”活动。华侨城小学少先队员以及武昌区城管委组织执法队员、特警、环卫工人、园林园长,组成了四组各68人的方阵,代表新中国68岁生日。

  上午9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随着我校管乐团演奏的《出旗曲》,来自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国旗班成员,在庄严肃穆的乐曲中,迈着整齐的正步走向旗杆。随后,响亮的国歌响彻洪山广场,随着一声“敬礼”,鲜红的国旗在洪山广场缓缓升起。同学们整齐的高举右手,向国旗敬礼,庄严肃穆的现场,激发出祖国的花朵们心中浓烈的爱国热情。

  随后还开展了“国旗下讲话”,某部空降兵上甘岭特工八连连长毛小龙宣讲了上甘岭精神和强军梦;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代表讲述了新一代青年的爱国情;最后由我校学的黄乐瑶同学代表全体少先队员为祖国68周年华诞送上祝福。

  活动后,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组织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楚天骁将——从湖北走出的开国将军展》大型图片展览。同学们认真观看,听专家讲解,获益匪浅。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看到了军人的飒爽英姿,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衷心祝愿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一定会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