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湖北松滋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12-01 10:58:51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易雪竹 刘正)11月23日,湖北省松滋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党建工作推进会,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通报了2017年松滋市公安局局机关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肯定了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了当前重点党建工作。与会人员参观了交警大队、市拘留所、市看守所党建工作现场,交警大队、市看守所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会议由松滋市公安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林华主持,该局党组副书记、政委赵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21个基层党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松滋市公安局政委赵军同志在观摩了交警大队、看守所、拘留所三个支部党建工作现场,听取了交警大队和看守所党支部的典型发言后,指出,近几年来松滋市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精神和要球,局党组强化党建主题责任意识,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凝神聚力抓党建,党建工作形成了上下齐心、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不断落实、强力推进了各项党建工作抓落实。

  他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务必提高认识,适应常态,持之以恒抓好党建工作。要树立抓党建就是干本职的理念、要树立党建促工作的理念、要树立抓党建促队建的理念,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常态,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他要求各基层组织要正视不足,补齐短板,把抓党建和抓业务工作统筹兼顾、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扎实做好年末岁尾各项工作,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建促业务,为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奋力冲刺。

  市局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林华要求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虚心学习借鉴,补齐工作短板;科学统筹安排,全面完成党建工作任务;严格硬仗硬结,纳入考核兑现。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建迎检和松滋党建云系统建设等当前党建重点工作。

  今年来,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引,坚持抓教育、强实践、重引导,着力思想建设,提高交警执法公信力和满意度;坚持抓基层、强指导、重执行,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抓查摆、强整改、重落实,狠抓作风建设,全力打造清正廉明队伍形象,为更好的开展交通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思想、组织保障。

  拘留所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同部署、同推进,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三会一课”、民主评议、警示教育、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看守所党支部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要位置,以“抓党建、带队建、促管理、保安全”为目标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加强思想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模范作用;加强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线;加强业务建设,确保监所安全,党员思想素质、政治修养和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明显增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