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小学举行天象厅及星空农场落成典礼

发布时间:2017-12-08 10:01:32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董琼)12月6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小学WWT天象厅及星空农场落成典礼暨天问特色校园文化展示活动在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小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崔辰州,湖北省科技馆馆长王汉祥、湖北省科技馆馆务成员聂海林、湖北省科技馆影视资源部部长付鹏,武汉市科技馆展教部部长丁燕、武汉市科技馆技术员万望晖,湖北省天文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高布锡、湖北省天文学会副理事长郑小平、湖北省天文学会常务理事普委会主任沈斌,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教育学院院长贺汪波、吴瑛、方赛军,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王琴博士、WWT天象厅建设单位重庆梧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鸣罡、经理段毅,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姜国雄,洪山区科协主席王华、副主席王俊,洪山区少科站站长魏顺云,洪山区科技局科长邹国华、湖北省天文学会会员徐涛、王春华、阮光友,武昌区天文活动教研员邵四以及其他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们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张家湾小学天问校园文化建设总结活动由汪琦校长主持,她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大家的到来,然后向各位嘉宾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洪山区张家湾小学前任校长张艳对学校天问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在这之后洪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姜国雄对我校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肯定,并对今后的天文教育教学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就此次活动发表了讲话,他表示万维望远镜是一个非常好的天文教育教学展示的平台,借用这个平台可以联合国家天文台以及研究所、大学等一系列优质资源进行整合,让小学生更广泛的了解天文知识,并进行了中国虚拟天文台武汉科普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各位与会者移步洪山区张家湾小学WWT数字天象厅,由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副台长郝晋新和湖北省科技馆馆长王汉祥进行了揭幕仪式,大家观摩了WWT数字天象厅演示,被天象厅呈现的神奇天文景象所吸引,纷纷发出赞叹之声。

 

  在天象厅的观摩活动之后,在汪琦校长、青萍书记、张艳校长、冯耀武副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星空农场及学校天问校园文化的建设情况,学校的星空农场及学校天问校园文化建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万维望远镜(WWT)是一款虚拟数字望远镜,它把世界上各大天文望远镜、天文台、探测器数十年的观测数据都集合在了一起,再通过极富创新性的数据可视化方式呈现给使用者。据了解,张家湾小学WWT数字天象厅是湖北省首座10米的WWT互动式穹顶数字天象厅,学校希望过 “WWT数字天象厅”以及“星空农场“落成典礼,在总结和宣传学校天问校园文化发展建设成果的同时,更希望得到领导专家们进一步指导和引领,以促进学校在现代化、信息化、特色化方面更好更快发展。

  张家湾小学将秉承洪山区“人人享受教育”的办学理念及“一校一品一特色”发展目标,努力打造具有文化内涵且有科学精神和现代化水平的天问校园文化,为学生成长创设更好的环境和平台。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