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龙泉中学开展“青春与法同行,法律伴我成长”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16:01:1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王欢 ) 12月4日上午9时,为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龙泉中学全体师生在各自班级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由国家教育部举行的国家宪法日中小学宪法晨读活动。

  图为:《宪法》晨读活动 (摄影 王伶)

  庄严地升旗仪式后,在国家教育部领导的领读下,全体师生大声跟读,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精神抖擞,声音洪亮,犹如一次宪法诵读比赛。随后,他们还观看了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获奖优秀学生展演。本次诵读活动,目的在于教师学生共同感知、融入,共同营造学法氛围。

  据了解,该校通过此次晨读活动,让学生们初步了解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同时让学生们明白了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

  活动结束后,一名同学这样说道:“我们要认真学习宪法,了解宪法的性质和基本内容,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宪法的习惯,树立宪法意识,自觉维护宪法的尊严,在生活中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争做合格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