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公安县森林公安局开展“楚天冬季攻势”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12-15 16:34:44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张旭)进入秋冬季节,正是候鸟迁徙重要时节。为有效保护候鸟安全,防止乱捕滥猎现象的发生,公安县森林公安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楚天冬季攻势”专项行动。

  公安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全县普遍开展宣讲野生动物相关的法律知识,发放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材料,增强广大群众爱鸟护鸟意识。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到崇湖国家湿地公园、淤泥湖省级湿地公园和黄山头森林公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严密监控候鸟迁徙动态,严格防止非法猎捕野生鸟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目前,“楚天冬季攻势”专项行动已开展普法宣传6场、500多人次,共出动警力58人次,出动警车21车次,查处违法案件2起,有效保护候鸟的迁徙和歇息。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