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2017年湖北省学前教育管理者培训班”走进流芳幼儿园观摩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18 17:15:57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毅力)12月14日上午,“2017年湖北省学前教育管理者培训班”走进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流芳幼儿园观摩交流。来自湖北省学前教育干部培训班的学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学前教育主任舒永玲陪同观摩。大家齐聚活动现场,从园所经验的分享到幼儿园环境的参观,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专业盛宴。

  活动开始,东湖高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学前教育主任舒永玲致辞,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流芳幼儿园的基本情况。

  追寻本真,向幸福出发——流幼园所发展介绍

  东湖高新区流芳幼儿园园长舒丹以《追寻本真 向幸福出发》为题做交流,她从“踏实、求实、夯实、扎实、务实、真实”六个方面介绍了幼儿园幸福成长之路。分享了流芳幼儿园的管理与做法,详实具体,让大家点头称赞。遵循“本真教育”这一教育思想,流芳幼儿园园确立了“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的办园理念,以自主体验课程为基础,以幼儿混龄自主游戏为特色,以教师专业引导为保障,促进幼儿自主和谐发展。

  混龄游戏,显园所特色——流幼混龄游戏实施过程分享

  接着流芳幼儿园教学副园长邹红霞以《在游戏中成长》为题,分享了流芳幼儿园混龄游戏的构想、组织与实施的进程,通过鲜活的事例和实例图片,让老师们深切感受到混龄游戏对流芳幼儿园带来的改变。幼儿在游戏中自主成长,教师在游戏中转变观念,园所在游戏中形成特色。

  参观环境,展流幼新貌——流幼园所环境大揭秘

  随后,学前教育管理者培训班的学员在老师指引下参观了两个园区的园所环境,讲解精湛的老师,特色鲜明的环境让在场观摩者叹为观止。老师们一个个疑惑的解答,学员们一声声咔嚓的拍照声,无不显示出我园混龄游戏的魅力所在。

  舒丹园长表示,流芳幼儿园将继续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注重教师专业成长的同时,也兼顾到成果的输出和资源的共享,将好的方法和经验分享给各地同行,扎实地向一流名园的目标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