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记忆达人全国校园公益行”走进钟家村小学

发布时间:2017-12-21 12:16:20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陈佳佳)12月19日上午,2017“记忆达人全国校园公益行”走进钟家村小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钟家村小学成功举行。钟家村小学3年级约200名学生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活动在记忆达人张泽惠名师公益课中拉开帷幕,为了更好地帮助广大学生理解世界记忆大师的科学记忆法,老师们设计制作了记忆法教材和神奇数字代码表,用浅显明白、简单有趣的漫画和文字,用孩子们感兴趣的形式讲记忆故事,帮助孩子从小在心中扎下“快速记忆”的发散思维方式。

  在短短45分钟的课堂上,学生们通过张泽惠老师的记忆法教学,现场学会快速记忆随机16组数字,从认为绝无可能转变为正背、倒背、抽背轻松自如。学生们的参与使启动仪式更具有启迪意义,让孩子们自然融入到先进记忆方法的熏陶中。为了加强孩子们学习的信心,张介公博士现场展示了抽背8万单词量的牛津英语双阶词典。

  近年来,最强大脑、世界记忆大赛等活动不断推广先进记忆法,CCTV等媒体也持续保持关注,由武汉市钟家村小学、湖北清华天诚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记忆达人全国校园公益行”活动自12月12日进楚才小学后,这是在武汉市同步启动的第二所学校,活动期间已帮助数万名小学生通过学习先进的记忆方法,从繁重的学业中解放了出来。

  在接下来的校园行中,记忆达人团将在武汉市陆续和学校合作,开展更多形式的记忆法公益课,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的记忆能力,引导学生树立先进科学的思维发散逻辑,营造“记忆小达人轻松学习”的校园氛围。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