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圆爱中国梦》大型体验式公益活动走进九峰中学

发布时间:2018-01-02 10:51:3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1957年,毛泽东寄语青少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56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向青少年说:“中国梦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不一样的话语,却是同样的关心和期望。有这样一种公益活动,一直在践行着这种期望,那就是《圆爱中国梦》。从1995年开始,《圆爱中国梦》公益活动,已走过二十多个春秋,也走遍了深圳、广州、新疆、四川等几十个省市自治区,参与人数更是空前,达到数十万。还有这样一群人,在默默付出,那就是激情绽放的教练们和无私奉献的义工们,在如繁花盛开般的一场场公益活动中,他们守护青少年,助力中国梦,让爱心不独行。

  2017年12月24日,由正信合源TA1团队主办的大型体验式公益活动《圆爱中国梦》,走进武汉市九峰中学,参与师生、家长及义工数百人,场面热闹非凡,气氛暖如旭阳。这样别开生面的体验式亲子活动,让学生释放内心,让家长更懂孩子,让老师与学生更好沟通。整场活动,真的是,掌声、欢声、笑声,声声不断;音乐、舞蹈、感动,连绵不绝,让所有人徜徉在爱的海洋中,如梦如幻,暖意洋洋。

  冽冽寒风,冷意蚀骨。在这隆冬的宁静早晨,又值周末,暖暖的被窝是大多人的选择。但是,辛劳的教练、义工和九峰中学的老师们,已早早到达健体楼体育馆,签到、分组,引导等忙的不亦可乎。为当天的《圆爱中国梦》做着最后的精心准备,确保活动安全,完善物质细节,保障活动圆满进行。

  为爱而忙,心甘情愿;为爱而累,无怨无悔。其实早在决定要在九峰中学举办《圆爱中国梦》开始,TA1的家人们便开始为这场爱心公益活动做各种筹备工作,感召学校、感召师生、感召义工、感召资金、物资准备......从教练,到学员,所有的工作他们都亲力亲为。几经筹划,几经周折,团队提前几日赶到九峰集结,一次次的检视和总结,每处细节都精益求精,团队的成员们带着尽心致胜的热情投入到每一个准备活动中。

  游戏活动开始前,TA1的教练代表们,纷纷上台发言,希望大家能在今天,放下身份,放下手机,在体验互动中,理解爱,包容爱,学会爱,传递爱,让大家感动不已。随后,九峰中学刘校长表发了精彩致辞,感谢与《圆爱中国梦》活动遇见,感谢教练和义工们的辛苦付出,也感谢一直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爱着青少年的成长,希望在爱中成长的孩子们,以后也能成为爱的传播使者,让世界充满爱。

  活动在激昂热烈的音乐中开始了,分别穿着绿色、浅蓝、深蓝、橙色、红色衣服的孩子、家长、老师、教练和义工们,分成15个小组,在体育馆汇聚成彩色的海洋。教练和义工们用真诚和热情敲开了彼此的陌生,并带领家长、孩子和老师们参与互动游戏,调动了整个现场的气氛,让他们不再拘谨和腼腆。整个活动现场处处充满了温情与真诚,还有惊喜。

  在音乐中,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大家一起进行了“打招呼”、“呼啦圈”、“拼图”、“二人对话”、“风中劲草”、“信任背摔”、“爱心画卷”、“蓝丝带”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游戏和练习项目,让学生、老师、家长放下平时的身份和角色,回到最根本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学习如何接纳、关心别人,体会沟通、信任、支持和欣赏的力量。找回曾经的纯真,让这份返璞归真引发“理解、感恩、付出”。

  最惊喜、最有活力的当属展示环节。在九宫格上寻找九位与自己兴趣爱好相同的同学,相互签名,完成最快的十一位同学,竟然在舞台上,仅仅花费一分钟,就策划编排出了一台萌版T台秀,获得掌声不断。掀起另一波高潮的当属,大家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紧锣密鼓排练的精彩节目。最终经过激烈角逐,3组、9组、12组获得了上台表演机会,他们表演了街舞、跆拳道、拉丁舞、集体舞,还有教育意义深刻的小品《沙漠中的梦想》。短短三十分钟,自编自导自演,还这么的精彩纷呈,这突破了孩子们的创意与速度,欣慰了老师们的教导与奉献,感动了父母们的投入与付出。

  最感人、最催泪的当属分享环节。分享始终贯穿于全天的活动中,爱一直在表达,在接收,在传递,在流淌。某同学上台后,大声说出“我们不用模仿任何人,做自己就好,作为学生,就应该好好学习,认真听讲”,还十分贴心邀请自己的好朋友上场,希望他以后能更开朗一些。另一位上台分享的同学,希望同学之间不要过度嬉闹、辱骂,希望大家都在和谐快乐的氛围中学习成长。还有一位男生上台,并邀请了自己的妈妈,儿子表达了对父母辛苦付出的懂得和对父母深深的爱意,用时也希望父母给予更多空间,自己也会合理对待父母的一些意愿。妈妈在台上留下了感动与幸福的泪水,同时也提醒在场所有同学,要好好学习,合理控制玩游戏的时间,赢得了全场人的热烈掌声。

  一天的互动式体验活动,让学生更加明确学习目标和人生目标,懂得感恩,提升自信心,激发自身潜能;让家长与子女的关系更融洽,真诚沟通、深入了解,建立新的亲子关系,同时与学校共同携手培育子女健康成长;让老师更能体现自身价值,激发提升内心的教育热情,感受为人师表的意义和乐趣,与学生良性的沟通,建立亦师亦友的亲密关系,提升感染力和吸引力,并与家长共同培养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

  活动在互系“蓝丝带”和TA1授旗仪式中落下帷幕,系上蓝丝带,系上一份大爱,系出一份真心,系住一份赞美,系紧一份幸福。喜悦的、感动的,就让情感尽情流露吧,爱无须太多语言,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嘉许的眼神,一句真诚的“谢谢”,一句真心的“辛苦了”,足以让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TA1旗帜也从TA1传递到TA2手中,传递的不是旗帜,是一颗大爱之心,是一份永恒的善良与美好。

  在活动最后,还需特别感谢社会爱心人士的捐赠。此次TA1《圆爱中国梦》活动所有物资与准备组织,皆由社会爱心人士提供与付出,旨在通过一系列新颖、富有情趣和挑战性的体验式活动和练习,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支持中小学生的健康与成长。

  《圆爱中国梦》一天下来,汗如雨下也泪如雨下。感恩TA1,你们辛苦了,感恩所有人的付出和支持。让我们将这份温暖和爱心继续传递下去,用生命影响生命,让爱盈满天下,在这宁静幽深的寒冬,用感悟和成长留住对彼此的牵挂,然后去滋润每一个生命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