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开展2017“院士进校园”礼仪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2 12:19:59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杨婷婷)2017年12月6日下午3点,华中农业大学社会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冯兰老师莅临武汉市光谷九峰中学,于报告厅开展了2017年“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报告会活动,为学校七、八年级共243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礼仪的知识讲座。

  讲座以《礼仪——青少年的必修课》为主题,用四个部分向同学们介绍基本的礼仪常识、生活中礼仪的重要性以及日常行为礼仪的细节等知识。并紧贴实际可操作性,讲解了基本礼仪中的站姿与坐姿。根据男女生不同的姿态要求,冯兰教授还亲自为同学们做了现场示范,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对自己的形体姿态进行调整。

  在讲座过程中,整个报告厅都充满了微笑与温暖,冯兰老师不光是用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起礼仪意识,更是无时不刻都在用端庄有礼的言行深深影响着同学们。如:谢谢同学们的到来;你们的掌声让我深感温暖;以及在姿态示范环节,冯兰老师标准的姿态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并纷纷起立模仿。讲座最后冯兰老师走近学生中间与同学们亲密合影,讲座在一片掌声与欢呼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