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石首市桃花山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庆元旦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3 08:49:08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李传方、余龙新)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教师的业余生活,提升广大教师投身教育的幸福指数,共建温馨快乐的和谐校园,石首市桃花山镇中心学校经过精心策划,严密组织,积极开展庆元旦系列活动,广大教师在有声有色、有滋有味的活动中,放松了心情,增进了感情,充满了奋斗的激情。

  12月中旬,桃花山镇中心学校趣味运动会拉开帷幕,镇中学、镇小学、镇中心幼儿园三个校区分别组织开展了教职工趣味运动会。趣味运动会以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为宗旨,通过趣味活动来调动教师积极性。拔河、投篮、跳长绳、袋鼠跳……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平时温文尔雅的教师在赛场上变得活力四射,情绪高昂。汗水与激情同在,活力与快乐同在,加油声惊天动地,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在别开生面的活动中,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图为: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进入12月下旬,教师书法大赛启动。教师们不分男女老少,个个泼墨挥毫,人人各尽所能。大家利用业余时间,临字帖,观视频,学名家,悟笔法,奋笔疾书,银钩铁划,递交的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或苍劲有力,或娟秀玲珑,让市里的书法行家们赞不绝口。活动推动了教师的进步和成长,提高了教师的综合素养,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同时为营造书香校园增色添彩。

图为:教师书法

  为了充分展示桃花教师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活力和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让广大教师满怀激情地投入到新一年的教育工作中去,2017年12月29日下午,桃花山镇中心学校庆2018元旦主题联欢会在桃花山镇中学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联欢会以“跟党走,铸师魂”为主题,多功能厅里灯光炫动,人头攒动,掌声雷动。联欢会在李薇薇老师一曲婉转悠扬的《欢天喜地》中拉开了精彩的序幕。中心学校负责人首先上台作了热情洋溢的元旦致辞,他代表中心学校向莅临会场的领导嘉宾及全体教职员工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并对2017年所取得的成绩作了回顾,对新的一年进行了美好的展望。桃花山镇纪委书记和市教体局副局长先后上台发表重要讲话,两位领导都表达了对全体教师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同时勉励广大教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务实进取,再创佳绩。领导语重心长的话语温暖了教师们的心。

图为:元旦主题联欢会

  联欢会的节目恢弘大气,尽展桃花教师的青春风采。小合唱《念红军》与大合唱《走向复兴》隔空交响,声震云天。静如泰山、动如脱兔、闪转腾挪的武术表演与高雅脱俗、清新醉人的钢琴独奏一张一弛,让观众对中国国粹油然而生敬意。舞蹈表演精彩纷呈,《梦之雀》展示了孔雀翩翩起舞的绚丽、绝美、惊艳;《小幸运》演绎出时代的激越,让人仿佛走进了时代的动感地带;《法老的奥德赛》舞出了神秘与魅惑,用健康时尚尽情诠释美好的青春活力。教师舞蹈《青春无限》与学生舞蹈《茉莉花》各放异彩,舞出了对生活的热爱。情景剧《梦回幼儿园》与摇滚乐《光辉岁月》将联欢会推向高潮,给观众带来了视觉冲击和听觉震撼。联欢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歌声与掌声齐飞,劲舞与仙乐共鸣。笑声、歌声,声声悦耳;舞蹈、武术,场场震撼。高涨的情绪带动似火的热情,台下叫好声此起彼伏,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和谐、温馨的喜庆画面永远定格在我们记忆深处。

  庆祝活动异彩纷呈,丰富多彩的类型,水准一流的质量,在教师心中凝成晶莹的琥珀,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快乐无限,梦想无限!节目令人沉醉,未来让人憧憬。系列庆祝活动营造了文明、健康、和谐、欢乐的校园文化氛围,愉悦了教师身心,展示了教职工的精神风貌,体现了领导对教师的关心爱护,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爱岗敬业、团结拼搏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学校团结奋进的凝聚力,激励广大教师努力开创山区教育灿烂美好的明天!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