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举办首届科技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3 11:22: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谈姝、陈学富)为丰富学生校园文化,推进校园科技文化建设,在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一年一度的“心行”艺术节到来之际,高一年级联合学校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教研组筹办第一届科技知识竞赛活动。

 

  在高一年级组的组织、各教研组的积极配合下,经过近一个月的准备,大赛在2017年12月28日上午9:30召开。由于精心策划,整个竞赛活动有计划、有组织进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一学生及老师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参赛学生在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和相关的训练,在场上表现非凡。

  此次竞赛题目都来自与生活紧密相连的学科问题,题目灵活,学生很感兴趣。现场学生积极参与,热情很高,答题过程甚是激烈,场上选手反应灵活,积极抢答,大多数题他们都能够答对,场下观众也很激动,都跃跃欲试,互动环节处处都是呼声,踊跃答题,另外针对答题过程中的一些难点和疑点,回请专业的老师进行解答,提高了学科知识的广度和高度。

  整个活动各班表现优异,创造了必答题无一题答错的佳绩,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同学们为抢到回答权绞尽脑汁,让工作人员不仅为抢答器捏把汗。而风险题环节则充分体现了二高学子们的进取精神,没有一个班放弃回答风险题。最后高一(3)班摘得大赛的桂冠,荣获团体一等奖。

  此次活动丰富了高一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和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不管是台上的选手还是台下参与互动活动的同学都敢于展示自己,学生亲身参与活动获得的体验,是终身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