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荆州市沙市区国税局纳税咨询有坐席“客服”了

发布时间:2018-01-16 10:09: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谭慧艳、杨璐)“有了这个咨询平台,随问随答,再遇见什么搞不懂的问题就能在平台上得到及时解决,既方便又省心。”刚刚在坐席“客服”的指导下成功办理申报的荆州市万达新航线公司会计张好好由衷赞叹道。

  这一切得益于“线上实时纳税咨询”平台的搭建。针对目前网上办税平台纳税咨询模块仅开放了查询功能,并没有在线人工客服解答的现状,沙市区国税局联合地税局于近日正式启动了网上在线实时纳税咨询平台。

  该平台为纳税咨询涉税问题的专用平台,由沙市区国地税双方纳税服务部门牵头,征管、信息、评估等相关业务部门协助。成立专门团队,设有10名前台咨询坐席实时在线受理,5名专家坐席快速受理。咨询员在收到咨询后快速回复解答纳税人,需要流转的疑难问题迅速转办专家坐席进行解答。

  “平台除了吸取热线电话的语音功能外,还兼具文字、图片及远程协助功能,方便税企双方更好的交流沟通,力争做到答复‘快、准、稳’。”沙市区国税局副局长高军介绍说。

  据了解,平台的建立将纳税人分流至网上,极大的缓解了办税服务大厅导税咨询、大厅窗口以及12366的热线接听压力,推进了大厅的“安静工程”。同时,也解决了了纳税人随时随地随问随答随办的涉税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