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传承文化 喜迎元宵——华侨城小学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5 16:12:2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姗姗、郝璐)“张灯结彩贺新春,敲锣打鼓闹元宵”,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元宵节到来了,为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学生进一步了解我国传统节日,让同学们真正过一个多姿多彩的民族传统节日,感受传统节日的快乐。华侨城小学精心策划并举办了“欢天喜地闹元宵”活动。 学校教学楼风雨操场上,红红的灯笼团团圆圆,各色花灯琳琅满目,这一切都弥漫着浓浓的元宵节气氛。

  学校教学楼风雨操场上,红红的灯笼团团圆圆,各色花灯琳琅满目,这一切都弥漫着浓浓的元宵节气氛。

  学校把经典诵读与走进中国传统节日紧密结合,晨读时间,老师们带领学生诵读有关元宵节的诗词。

  午书时间,低年级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元宵节的习俗和一些有趣的传说。中高年级的同学在家长的帮助下搜集元宵节相关资料、与全班分享元宵节的习俗和有趣传说。

  猜灯谜活动开始了,谜面科学而通俗,有猜字的、有成语、有人名的、有地名的,生动而活泼,面广而量大。同学们们读着一则则有趣的谜语,绞尽脑汁地想着答案,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争辩着,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整个过程充满了元宵节祥和温馨的气氛。

  此次活动不仅增添了节日的气氛,让孩子们启迪了思维、陶冶了情操、开发了智力、增长了知识,而且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生活和传承文化的美好感情,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极大的丰富了孩子们的精神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