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要闻

流芳幼儿园举办“插花品香 诗情花意”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 10:01:5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沈晗)春风扑面,百花飘香,在这鲜花盛开的季节。3月8日下午,武汉东湖高新区流芳幼儿园工会举办了“插花品香 诗情花意”庆“三八”主题插花活动。希望通过插花制作,让教职工们感受插花制作的快乐,更借用花木来抒发女教师的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

  活动伊始,资深花艺师汪老师,采用新鲜花材,为全体教师讲述了插花的种类和插花的原则。介绍了插花中要注意一些基本事项:比如黄金分割比例、色彩、主次关系、质感、韵律、平衡等。

  接着,老师们按照要求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扦插位置,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各色花枝经过大家巧妙的创意、组合,勾勒出一盆盆美景。大家捧着自已亲手制作的作品,一个个脸上漾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处处都是人面鲜花相映红的场景。

  在花的世界里,东湖高新区流芳幼儿园教师们书写下春天的讯息,用插花展现心中的锦簇花团。此次活动将心与美和谐地融为一体,不仅丰富了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是弘扬了团结、进步、和谐和创新的良好风尚。老师们纷纷表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充分体现了幼儿园对女职工的重视和关心。大家会撸袖加油,展巾帼风采,为流芳幼儿园添彩!